close

這兩篇是去年中寫的。

我一直很想寫有關歌詞的文章,把一首歌按照歌詞順序鋪成一篇散文,可以邊聽音樂邊看。但寫了兩篇以後發現,動不動就詞窮,而且故事千篇一律,都是失戀的回憶,這沒什麼意思,所以後來就打消這念頭了。

<因為寂寞>

    酷暑難耐,寂寞難耐,回想起不久前才消逝的戀情,一波波抽蓄湧上心頭。
    會愛上我,因為你寂寞,雖然你從來不說,你不說我也會懂,其實,會愛上你也是因為我寂寞,因為受不住冷落,空虛的時候能有個寄託,但一切又回到原點了,你走你的寂寞,我過我的孤單,宛如兩條垂直線,偶然接合,擦出幾毫秒的火花又再也不碰頭。
    雖然曾經被人們圍繞著,讚賞的、許冕的、嫉妒的、反對的,在曲終人散以後,仍然想念你的細心溫柔。心情低落時,你會靜靜的陪著我;快樂時,你會裝得比我還快樂。不過,那都過了...
    我不說你也會懂,感情的事,你我都脆弱,談到未來的生活,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。常常害怕正抱著的你,在下一秒會從我手臂間蒸發,好幾次就快要受不了了,卻又不斷地替你解釋,而被解開的痛又被自己推翻,一次比一次更傷。
    不要你為我承諾什麼,我知道結束的不會再回來。我會愛你,你會愛我,只是因為寂寞....

<知難不退>

    我依然會為了失去感情流淚,為了一段沒有開花的就凋零的感情。初初見你,人群中獨自美麗,你彷彿有一種魔力,那一刻我竟然無法言語。日復一日,朝夕相忘,始終沒有進展,幾乎沒有說過幾句話,不過我倒不太在意,能看到你可愛的笑不容和天真的模樣就滿足了。當然喜歡你的的不只這些,如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節操,人前人後掩飾傷悲,獨立又不孤僻,內向又不自閉,但,那些好像都是過去式了...
    真實面對生活誰不感覺疲憊?趕走了寂寞心痛卻緊緊跟隨。
    愛情,能有多美,如果只是一般平凡滋味,愚蠢的人們又為什麼苦苦的追呢?到頭來不過是一場空吧!看著你和她在我面前,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、盲目。我以為我只要看著你我就能很開心,我以為即使你有個情人,我會為你感到高興。不然,我做不到。 「情愛里無智者」,李宗盛是這麼說的。
    愛情,應該有多美?會是安慰還是負累?不禁想問,究竟怎麼樣才對?
    情若真,真的可貴嗎?得或失,真的無所謂嗎?知難,真的不該後退嗎?
    「只勸你不必要誰承諾誰。」耳機裡的Sandy是這樣告訴我的。

後記:

真的寫得不太好,就當作是實驗用吧,我再想想怎麼做創新,不然寫久了自己也會膩吧。

\\純屬虛構\\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